游魂

afd同名
web意在晚风里
随便写点什么。

日暮收梦


▼兔鹰牛【?可乐泡茶组】茶贸/55星浓度偏高。本章为茶贸组。

▼蓝星【BLUE STAR】联会架空设定。领事成员是联五,由他们建立,由他们制造矛盾和混乱。拆联会啦——♩

▼兔子-华安 鹰酱-米勒 牛牛-约翰 毛熊-约尔露



1.


“是的,确实如此。华安和米勒……见面就掐架,但私下里却有好好约过会。不过,都是很久之前的事了。”一如往常,约翰面对镜头平淡地回答。


“约翰先生,请问您还能透露更多吗?关乎这两位,我们急切于了解更多……”台下熙熙攘攘的记者纷纷举着话筒,企图再逼问出些什么众所周知的事情,他们的额角留着细密的薄汗,深井似的双眼,不可遏制地流露出兴奋和罪恶。


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所以,瞧,你应该看见了,他们递上话筒的手微微颤抖,一些人握着笔杆但虚实难分。


也许根本就没有记笔记的必要。他们心照不宣地默默规定下来。朝着“那个方向”,就是正确的,自然灯塔的光明永远属于他们。毕竟他们要做的,是使手下的所谓舆论成为真实罢了。


约翰都看在眼里,但不诉欲添。——倒也不甚让人惊讶。蓝星联会的五个领事成员可都互不交心,自身获取利益后,只要看到对方眼里一瞬的晦暗就够了,接着进行给他铺好的下一步。


他环视一圈,低垂前额,带着白手套的手扶了扶金丝单片镜,薄唇微掀,悠悠开口道:


“抱歉——”


折射的白光恰好遮住了约翰深碧色的眸子,以致现在他周遭的空气寂静下来,然而每个人的脑内都那么躁动不安。只有那个万众期待的答案,才貌似会是寒冬里的炭火。


“时间到了 。”


声音来源垂首看了看表,再度发声:

“还请记者们陆续散场并遵守相关秩序,我们将停止记者招待会的进行。”


声音冰冷而铿锵,没有丝毫给人反驳的余地。


这倒算是华安一反常态了,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为什么跟着约翰过来,观望了一场不过是日常搅浑水的大戏。急不可耐心情在最后一分钟里终于沉淀下来,华安凝视着秒针走过最后的一格。



2.


“嘿,你刚才可真奇怪。我说的明明是抱歉,为什么叫停我?你在担心什么?华安。”约翰拍了拍西装上的灰尘,漫不经心道。其实他想来个“但是”,但说不说都无伤大雅,反正那群记者的胃怎么说也已经该满了。


“时间到了就是到了。”华安加快了步伐,只想快些到面会地点“基地”,好摆脱这个明知故问的家伙,虽然面会的人是米勒,但总比这个旧账重提的家伙好千万倍。但很快他的内心及神色就稳定了下来,理了理鬓角的碎发,再度睁开眼后,眼底一片清明,通透的金色眼眸映射着夕阳余晖的红光。于是他又补了一句:“我觉得我说得不错。亲。”


约翰追了上去,眨眨细密的眼睫毛,一副精怪样,愉悦挑眉道:“well,我有理由相信你,但选择的全权在我这里。”很显然,约翰说的是周代表发言【有权在一周内对亲选的两个联会成员的“背后”进行深入调查,并在BS记者招待会进行相关发言,但开招待会完全看他们心情,并非一周一次】是他这件事,言下之意就是:你最好谨言慎行,华安。


华安神色未动,依旧面挂微笑,但眼角的冷光隐隐约约:“清者自清,若有诋毁,我必将加倍奉还。这你应该知道的,约翰先生。”


在华安还没他做什么之前,约翰一向行事如风,镇定自若,这次也一样,所以他只是曲起右臂支了支酸软的脖子。华安的耳边依旧响起了那慵懒的声音:


“um,不聊这么沉重的事了。一会儿我给你喝我亲自泡的红茶,你不想错过的。”


“?怕不是早就凉了,你也多少招待招待我。”


“哈、。那你只能喝到米勒带来的冰可乐了!”其实约翰打算等华安和米勒那家伙谈完后,亲自再泡两杯,和他“叙叙旧”。


“Pepsi其实还不错,Coca也还不错啊,反正都是肥宅快乐水嘛。”


“受不了你。又喜欢喝茶,又喝那种碳酸饮料。”


“哪能,我可见过鹰酱给你塞过他家饮料,我啊,永远忘不了——你喝了那瓶快乐水后的英式白眼。亲呐,这太伤人自尊了。”


“……华先生可别说了,到了。”


在一路铺满晚霞红光的道路上,他们来到了“基地”大门。


“可我猜咱们正义的朋友A没来…”华安嘀咕道。



3.


“基地”在临海地区,因此,在等米勒来之前,他们可以吹吹清凉的海风,——还有选择去室内喝茶的选项。约翰说是发个言站太久,他有点累了。于是他们选择了喝茶坐谈。


“约翰,我们回归正题。”华安眼也不抬,抛下一句似工作性的话,手提一只瓷茶耳,给自己倒了杯凉了的红茶。红茶从壶嘴里缓缓倾流进瓷茶杯,看着红茶刚好漫过离杯口三分之一的地方,华安就收了手。他给约翰递了过去。


约翰接过,阖眸微不可查地呼出一口气,道:“什么?”


“我想知道,你在可惜什么呢?身为当事人,我已经无感了。”


“那么,以前呢?”


“好啊。你想列旧帐?下午的搅浑水我先算上了。”


“你应该清楚我说的是你和米勒。”约翰的手指缓缓摩挲着杯身,他正盘算着什么认为必赢的事,通常他总会在这时作出胜利者的姿态,比如,为自己擦擦镜片。于是他就从西装的内包里取出擦镜布了。


“啧。”极细极轻的一声不满,咽进了一口缺憾的红茶里。但那副眉眼又重新弯起不可挑剔的弧度,宛若雨夹雪的“风月”,“成立联会这么久以来,你泡的茶,就像当初留恋我还遗留的产物。情真意切,我感受到了,这很好。”


“我明明是来……”约翰顿住了,擦镜片的工作没有结束以前,他的头不会再抬起,只有镜片的冷光在他眼里。——后来就只是沉默了。


……


随后,华安只是再轻抿了一口,浓郁入口,平淡出口:“那么我先行一步。米勒应该久等了。”


“自便,亲。”


华安贴心地带门离开了。


GOD,他又露出那副恶心人的微笑了。如果不是以前“背后”的茶贸交易,他也没必要跟现在的这个华安扯上什么界线不清的关系。该死,什么时候的事……


姿态做早了。于是他重新戴上金丝单片,更加清晰地看到了联会合照里,今非昔比的华安。


“华——安——那又怎样,约尔露前身被折磨透了不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么。”


重新给你放个深井,我不信我不能把你塞进去。


抽烟不是好文明,但白烟在室内弥漫的时候,会使约翰更加清晰他的愁消完后应该做什么。




tbc.

评论(3)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