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魂

afd同名
web意在晚风里
随便写点什么。

病症不解【医生叽×病人羡/现代pa.】

       [随缘看看,是糖。

         前提:你羡出幻觉了,而且总做噩梦,如今很怕只有自己一个人,只是不说。

        你叽只是一个想治好这个心理有障碍的病人的一位尽职尽责的心理医生。

        ……你羡莫名其妙告白你叽,你叽充当着一个恋人的角色【表皮恋人】。

       

      可你羡太好了。不知觉地,心里有了这个人的位置❤  ]

      

      1.

      黑暗的空间突然亮堂起来,原本安静观看电影的人群逐渐吵嚷起来,随后都陆陆续续地离场了。

     “唉这就没了,挺好看的呢。”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个身材纤瘦高挑的男孩子啧赞道,细细回味着刚才的电影,他好像很惋惜似地道:“女主角我还挺喜欢的,酷姐一个……蓝湛,你觉得呢?”

      他露出一抹亦假似真的笑,瞥看一眼身旁一直默不作声的人,随即以他惯有的动作点上打火机,抽起了烟——细烟如一团云雾,渐渐弥漫在走廊里。

      

      二人静默了五分钟有余,这会儿已经在霓虹阑珊的街道上了。

      ……一向本该在此时撩一把自家小男友的魏无羡反常地安静。

      “……魏婴。”长的好生白净俊俏的那人低低地打破沉寂,歉意地轻叹一口气,琉璃般的明眸起伏波澜,终也只是回道一句,“对不起。”

      “说抱歉干嘛呀。嗯?”魏无羡轻吐一溜烟,疑惑道,“那好嘛,说说看,二哥哥到底犯了何错呀?”然后给蓝忘机的脸色就是——甚至连一眼都不给,目不斜视地继续漫走着。留下一个在蓝忘机眼前晃的背影。

       啊,生气了呢。

      

      身前的身影不再晃悠了,陡然停下。魏婴悠悠出声道:“以后不要这样了,我心疼的。”转过头面向蓝忘机,伸出双手,作一副抱人的样子,眉眼弯弯道,“过来给我抱抱。”

      蓝忘机依言凑前,魏无羡环住蓝忘机结实的腰身,脑袋埋在蓝忘机的颈窝里——熟悉的皮肤触感,清淡的檀香味儿……总让自己觉得渴望又急切。

      “蓝湛,不要因为我打乱你的作息时间。”闷闷的声音从颈窝里传进蓝忘机的耳廓里,蓝忘机一滞,心虚似的长睫微颤,张口想要说些什么,却又闭口不言。毕竟也早料到了,说了,这人也不会听的,无非只是撒泼打滚,悄悄将这事淡忘过去。

      “小病而已,不要瞎折腾。看什么资料啊,我那份资料你都翻来覆去看了这么久了。看出点什么来了?”

       魏无羡是真的生气了,闷闷的声音里是咬牙切齿般的火气。

       蓝忘机一向依着他的话,也许是意识到这场约会被自己搞砸了,伸手轻抚着那个轻颤的脑袋,道:“那你的病……如何?你有办法?”

        “如何?……你多陪陪我就好。”

          常言道:‘身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蓝‘医生’,既然现在对我的病症无果,就先放下……不,慢慢想!好不好?[长期不消的“噩梦”总是让人崩溃的,尽管这个人总是一副笑面待人,好像没事人一样。]……你陪陪我就好。”话音刚落,魏无羡将怀中人抱得更紧了。

       “好。”心理医生的直觉让自己予病人一个肯定的回答。

       然而内心却是躁动不安的。不同等医生对病人的关心……

       似乎,这种关心,已经过了线。

      

       2.

         ……

        蓝忘机对看着近在咫尺,在床上已然香甜睡去的人,轻吻了一下那人的额头。那人砸吧了一下嘴,似乎挺喜欢的。

      蓝忘机悄然无声地下了床后,本想去书房看资料,转念一想,就坐在床沿边了。又从床头柜边拿出那份关于魏无羡的资料看了个遍。

       并提醒自己,不要看太久,他会担心……

      脑海里突然出现那人恼火着,嘴上又念着担心自己,随后便是一个缠绵的深吻。

      “呼——”蓝忘机似乎为刚才所想感到愚钝,轻叹一声。

       ……他需要人陪着,这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只是,这番相依,似乎对魏无羡来说,这些还不够。他需要更多的。

      腰腹处突然被两只不安分的手环住了,背后感觉到那人的存在。

       “魏婴?……”

       并没有回应,也许只是睡姿的问题吧。

        将人摆正了。蓝忘机把手捂在左胸口,不让那心跳声显出来。过会儿又放下了,脑海里浮出关乎那人的种种……

       是喜欢一个人的感觉。

        借这个身份,暂时享受一下。绝不逾越。

      

        蓝忘机躺上床,把魏无羡窟进怀里,带着千思万绪沉睡过去。  

  

      3.

      “魏婴,起床了。”蓝忘机把盖在魏无羡头上的被子拿开在一边,凑近他被闷得通红的脸颊,一声声不倦地叫人起床。

       这正是第二十遍……

      “蓝湛,好蓝湛。我再睡一会儿,就一会儿……”让被窝已经捂的热乎的手掌覆在蓝忘机脸上,魏无羡无意识地将脸凑近,软软的唇瓣把蓝忘机日常胡亲乱啄一通,然后又躺倒在软香的枕头上了。

      “不起?”蓝忘机看魏无羡这幅要跟他磨到八点半的样子,哑声问道。

       “一会儿就起……”

       “唔!”魏无羡突然一声呜咽道。他瞌着的眼睛一下睁大了。蓝忘机美玉般的面旁近在咫尺,温热的呼吸喷在魏无羡的脸上,湿热的舌尖正在魏无羡嘴里侵袭。

      魏无羡彻底清醒了,此刻却任面前人摆弄。

      这个来的太突然的深吻终于结束了。

     “醒了?那就起床洗漱吧。”魏无羡看见蓝忘机的嘴角牵起的一弯弧了,一时间有些沉醉。

     “哦哦!”魏无羡猛然回神,应道,一骨碌从床上滚下来,直奔厕所洗漱去了。

      ……

      魏无羡拿起一块面包片就啃,边吃边笑道:“蓝湛,你怎……”

     “早安吻。”蓝忘机看他。

       平时脸皮可厚,这会儿脸上却是一阵红红白白,一时间还褪不下去。魏无羡想到早上那个让人一下就醒的深吻,自己甚至要喘不过气来……被蓝忘机说成了“早安吻”。

     “……”魏无羡狠啃面包。

       “不喜欢吗?”蓝忘机把自己的那份面包片给魏无羡推过去。

     魏无羡突然抓住蓝忘机的肩,看着那双琉璃般的眼,道:“以后每天都这样好不好?”

     “嗯。”

       说到底还是喜欢的。

        4.

        此后,魏无羡发现,噩梦和幻觉都渐渐不在了。就算有,蓝忘机也会柔声安慰自己。

      “二哥哥,你怎么这么好呀?喜欢死了你啦。”

        “……”顿了顿,柔声道,“我也喜欢你。”

        5.

        蓝曦臣某天登门拜访自家弟弟,莞尔一笑,只道:“忘机,无羡……弟媳近来可好?”

      听到这个称呼,蓝忘机耳垂泛红,低声道:“魏婴很好。”

     “好到你爱上这个人了?”

      有些出人意料,蓝忘机肯定回应道:“是。”

      ……

      除此,两人也谈了许久医学上的问题以及蓝氏内部整顿的问题。蓝曦臣临走前,予弟弟一句祝福:“要和无羡要好好的在一块儿。我放你一年假,和弟媳出去玩会儿吧。”

      “会的。谢谢兄长。”

   

      6.

      就在这个“某天”里,魏无羡做噩梦了。

       “厌离姐……姐!”魏无羡面色苍白,满脸的泪痕,眼睫被泪沾湿了,唇瓣颤抖着,被子抓得皱痕遍布。蓝忘机见状被吓住了,他一声声地叫着魏无羡,然而最爱的人还深陷在那场噩梦中,唇齿间净是泣音。

       “魏婴!我在!”蓝忘机垂头喊声道,已经不知道怎么办了。职业与技术在爱人的哭泣下失去分毫作用。

         恍然间,魏无羡睁开濡湿的眼,蓝湛为他失神的模样他看的清清楚楚,魏无羡扯出一抹疲累的笑,沉头糊睡过去。

  

        7.

      

       去机场的路上——

     “蓝湛,没你真的不行。”

     “嗯。”

     

       

   

     

         

        

       

       

       

        

   

       

      

       

评论(6)

热度(1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